YOYO  

在老師出國前,因為衣服快打完了,就拿了這個小玩具回來,

是做我們常稱為yoyo的東西,它比較少自己形成一個作品,

多是用在組合搭配上,用來點綴或是增加一些花樣,讓作品看起來比較不會單調。

一共是這三種,最傳統的圓形、心形、小花,不過目前我只玩了圓形的一種而已。

yoyo

圓形的外包裝,正面及背面,因為是日本Clover的,所以上面是寫日文,但不用擔心,它說明書是用圖示的方式,非常簡單易懂!

IMG_1581.jpgyoyo   

這是為了做yoyo,從老師那裡搜刮來的碎布,其他還有一包,今天是先拿這些出來做。

 IMG_1592.jpg  

做出來的成品大概是長成這樣,底下的布就是用來做這個yoyo的布。

yoyo

使用的是這個線,它很紮實不易斷,因為yoyo最後是要拉緊,所以用一般的綿線的話,在拉的過程中一個不小心就會拉斷,

那之前縫半天的心血就白費了,所以記得選用稍微可以拉扯、較硬的線。

IMG_1599.jpg

拿出來就只有這樣二個模型

IMG_1602.jpg

利用左邊的模型放在布上,留下約3CM的預度,然後剪下一個正方

IMG_1604.jpg

背面朝上放到黃色的圓盤上

IMG_1605.jpg

將橘色的圓盤卡上去,在放的時候要注意,橘色圓盤上的直線,要對齊黃色圓盤上同樣有5個的凸起點。

IMG_1606.jpg

然後沿著圓形將多餘的布料剪掉

IMG_1610.jpg

從任何一個凸點的左邊開始縫,沿著洞,右邊出、左邊入,直到一整圈都縫完,

IMG_1613.jpg

最後回到原本的點在第一個再縫一次後,

IMG_1617.jpg

返過來按一下中間的洞,將它取下

IMG_1618.jpgIMG_1620.jpg

取下後就開始拉線,我習慣是邊拉邊整理形狀,但其實它很好拉出形狀來,不用太擔心會變形,也不用什麼技巧

IMG_1623.jpg

拉緊後就像這樣,我習慣會拉緊一些,這樣中間的洞開口就會比較小,不過有時候也會讓中間的洞稍微大一點點,

看起來就又是另一種感覺,只要每個都有一致性就可以了 

IMG_1625.jpg

這個尺寸的模型外包裝是寫做起來直徑約4.5cm,實際做起來的尺寸也是差不多,當然也跟拿來做的布料厚薄也會有影響

IMG_1630.jpg

裡面的說明可以看到,實際販售的模型尺寸有這四種,我這次拿來做的是L size的

IMG_1637.jpg

底下也有建議使用的布料材質,是以薄一點、較軟、織得較密的布為佳,若是太厚或是織得太粗洞太大的布就會比較容易失敗,

做出來的形狀也會比較不好看。我自己試的經驗是,太厚的布做起來形狀會很硬看起來就沒有布料的美感,

有種是用紙摺的感覺,而且中間拉緊時的洞口會太大,感覺就比較沒有那麼精緻,

至於多厚的布算是太厚,我是憑感覺 XD 摸起來感覺是有一點厚度的我就歸類為不適合的布。

IMG_1636.jpg  

有時候轉換心情做做這種簡單完成的手工藝也不錯,

不然總是要花個一個月才能完成一樣作品,有時也會失去耐心 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