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牛たん炭焼利久官網 http://www.rikyu-gyutan.co.jp/

這是第二次來吃了!上次我一個人來日本時第一次來吃牛舌,

當時是因為朋友大力推薦,

我個人也很愛那肉片彈牙的口感,雖然有Q勁,但又可以輕易咬斷,

吃過後就唸唸不忘,這次當然還是要再訪一下!

不過後來逛了一下晴空塔發現也有其他幾家排隊美食,

改天也可以再試試新的店家。

一到門口即使是下雪天,依然有著排隊人潮,

不過大家都是吃完就會離開了,所以翻桌速度還挺快的,大概等個40分鐘就輪到我們囉~

IMG_7900

在門口排隊時就一直在看MENU想著今天要吃哪一種,

除了在店內吃的之外,也有做便當供外帶使用,底下圖片即是便當種類。

IMG_7902

看半天我自己最後是點了最普通的牛たん定食(牛舌定食)1575日幣,

內容物就是湯、白飯、小菜、牛舌。

每次來日本總是會感嘆一下飯怎麼那麼好吃,

不過其實它附的飯量不少,女生我覺得應該都會覺得太多,

但其實配著好下飯的牛舌,還是咻咻的就把那一大碗飯給解決了。

牛舌真的很好吃,對於喜歡吃有厚實口感肉片的人來說,吃了一定會覺得很開心,

很有Q勁又彈牙,簡單炭烤保留肉汁及油脂,吃完只想再來一盤,嗚。

2014-02-08 13.48.12

吃的時候看到隔壁桌點了牛たん【極】定食(極上牛舌定食)1995日幣,

其實就是厚切的牛舌,看起來好爽喔!有機會應該點來試試。

下面是妹妹跟弟弟點的まる得利久セット1575日幣,

它跟我的差別是在於烤的牛舌比較少片,但多了一碗迷你沙拉以及咖哩、燉肉、碎肉咖哩三選一的組合。

我個人對那碗燉肉還好,比起淋醬汁,我更愛大口吃肉啊!

2014-02-08 13.48.16  

是說每次喝那碗湯我都對於放了非常多的蔥絲這件事感到很開心,

我愛蔥啊!不過其實它的湯算偏鹹,由於現在都吃比較清淡了,喝完湯還是不免俗的得灌一下白開水 噗

以及剛剛在查菜單資訊時,上ぐるなび發現居然有ぐるなび定食(GURUNABI定食)可以點,

價錢跟一般的牛舌定食一樣,少了一片肉,但多了迷你沙拉、山藥泥、小菜,整個感覺很划算!

網站上寫著點餐方法就是跟店員說要ぐるなび定食,算是隱藏菜單?!

不會說日文的話,也可以去ぐるなび的官網把那個定食印下來,拿給店員看我想也是OK的吧。

另外,我去年去時其實在東京還沒有很多分店,

沒想到一年過去了也陸陸續續開了不少分店,

目前在東京的池袋、赤坂、吉祥寺、東京車站、涉谷、晴空塔、新宿,這些熱門的觀光景點都有分店了,

大部份都是在百貨公司裡面,想去吃的人可以搭配著逛街行程當做午餐或晚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利久 東京 牛舌 仙台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