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想要泡湯,但北投已經去玩過了,於是這次決定跑遠一點,來到了宜蘭!

為了省點荷包,就決定是當天來回的小旅遊了 

這次行前因為超忙碌,於是行程的part就交給宜蘭達人,我就負責當個司機(毆)

行程:

板橋出發-玉兔鉛筆學校(預約課程)富美活海鮮餐廳-內埤沙灘-南方澳觀景臺-禮物珈琲春水笈溫泉湯屋-羅東夜市-回家

這次的行程拜天氣超好所賜,去海邊也不至於太冷,但又沒什麼人。

而且因為時間都有稍微跟大家錯開,所以無論是哪個點都沒有排到什麼隊,也順利得到停車位,

堪稱PERFECT!

●車-和運租車

這次租車還是選擇老朋友-和運租車,因為是六個人出遊所以選擇了WISH七人座車,

三排座椅六個人出遊還算舒適,但因為加了第三排,所以基本沒有什麼後車廂空間可以放行李,

但因為我們是當天來回沒有什麼行李,所以很OK。

最後回程時因為沒抓好時間,本來應該晚上十點前要還車,

在雪隧中卡了一下,打電話跟和運說我們需要晚半個小時,他們也願意等我們,十分感謝!

至於高速公路的使用費是在還車時會告知。

玉兔鉛筆學校(預約課程)

一樣是個觀光工廠來著,台灣這幾年許多舊工廠都紛紛轉型成為觀光工廠,

我覺得玉兔算還蠻有趣的,無論在介紹上或是整個流程上,

小競賽則是讓一群勝負心強的大人如我們卯足全勁,完全沒有要讓給小朋友的意思(毆)

前前後後也得到不少鉛筆,最後還可以自己製作屬於自己的紀念鉛筆3隻。

2014-03-17 14.51.31  

富美活海鮮餐廳

CP值還挺高的餐廳,第一次吃到糕渣,還蠻有趣的口感,

這次因為有來了許多次的朋友負責點餐,所以就沒有點餐廳的合菜組合,

而是點了自己想吃的東西,菜上來後就可以知道這桌坐的是年輕小朋友XDD

糕渣、炒海瓜子、炒高麗菜、燙中卷、蝦、蒸鯽魚、蛤蜊湯。

六菜一湯吃完飽死我們了,飯是無限續,拿了二罐飲料,這樣才1540元!

吃得十分滿足,耶!

(照片少了高麗菜 哈哈)

1924623_455964824504823_1904351854_n  

●內埤沙灘

吃飽喝足就來離餐廳很近的海邊踏浪消食一下。

可能因為今天氣象預報還是會小冷的關係吧,

沙灘上都沒什麼人,但在出大太陽的情況下,其實也沒有很冷,

泡泡腳、放放空、排排字~啊~海邊真好!

2014-03-15 12.40.32

為了排出自己的ID還真是辛苦,幸好沙灘上石頭非常多,不然還真是排不出來,

以及友人不愧是排字高手,G也是她給我的IDEA,哈哈。

2014-03-15 13.24.57

一直在整我們的浪,想拍有字有浪時,浪就是不打上來,

都要放棄而準備把排好的字拿往前一些時,一波浪就打了上來,來不整拯救我的字就這樣被海浪帶走了 嗚嗚。

2014-03-15 13.48.13  

●南方澳觀景臺

是個在蘇花公路上的一個小觀景點,今天天氣超好看出去景色真不錯!

以及我們剛剛就是在那片沙灘上玩耍,看得出來天氣超好的吧~

2014-03-15 14.41.30  

禮物珈琲

小小一間店,只有十來個座位,我們一行六個人一進來就佔滿了半間店,

店裡的MENU第一頁有著注意事項,老闆娘會提醒大家先閱讀一下~

2014-03-15 15.32.36

鎮店之貓!

2014-03-15 15.35.23

今日蛋糕們,它們十分的優秀,我是香蕉奶油蛋糕,鬆綿的蛋糕體、好吃的香蕉、不甜微帶咖啡味的巧克力奶油,

整體很平衡,不太甜也不會膩,配上一杯烤布蕾拿鐵,令人享受又開心的下午茶時間!

2014-03-15 15.42.01    2014-03-15 15.55.31   

春水笈溫泉湯屋

會來這裡是看中了它有家庭湯屋,可以容納六個人,

其實官網上是寫五個人,但因為我們只多了一個人所以就讓我們加一個人頭50元。

一次是50分鐘630元,其實時間還算夠,畢竟溫泉也不能泡太久。

整個池子的空間還蠻大的,六個人下去泡也很舒適,

傍晚涼涼冷冷的,泡起來好舒爽啊~不禁想來個老頭嘆息「啊~啊~~~」。

泡完很想來杯咖啡牛奶,但湯屋沒有賣,下次應該自己準備一下(笑)

2014-03-15 17.55.56  

●羅東夜市

由於時間已經有點趕了,怕來不及還車,於是決定司機我放他們下車去採買,

然後到別的地方晃一下或停車等,等大家分頭買好後再去接人在回程的車上享用。

在車上時就先討論好要吃哪些東西,每個人鎖定一攤後一下車就分頭採買!

最後買了滷味(王老吉懷舊滷味)、鹹酥雞(勁好呷)、豆花、壽司、飲料,帶著滿滿食物踏上回程,為今日的宜蘭之行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。

S__14065719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on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